快乐摸鱼中🦑

麦麦酱的Stolitz的产粮感悟

去吃了一圈洋妞的文以后才逐渐开始明白,为什么最近写stolitz越来越疲软,不仅觉得ooc而且怎么看怎么批皮,如果我把主角换成A和B,其他的cp是不是也能代进去?或者说我已经在搞半原创了。


其实在【原作背景】下开枝散叶才是最牛最香的啊!可以改比斯的相遇方式,可以改斯酱的婚姻状态,可以直接跳到他们在一起了……当基于原作背景时,短篇无论刀糖都是针对他们相处中的切面进行拓展,长篇则是在这段纠结关系中抽丝剥茧,重新布局排列。


我最一开始写文的八月份里,关注剧集本身的世界,创作出来的东西自己也都挺喜欢的。对我自己的文里我最喜欢的是《错位的约会对象》和《亲吻要在本垒之后》,是初心和创作热情的完美体现。


而自从写拟人pa的《选修课》开始,就不止一次有过要把它全部删掉或坑了的想法,在拟人pa下我个人发挥的内容实在是太多。而一直坚持和舍不得的原因只是:想把创作出来的故事讲完整,既然我已经代了他们是比斯,那至少要认真负责的走到结尾。但结合我个人目前的想法,这个故事的结尾部分我会大幅度缩短,有一个自认为不错的大剧情会摘出来,以后用到原作向的创作里。


文和图不一样,画师的拟人拟兽是针对于一个场景或动作,而文是用敲击下的每个字去不断补充世界观。当把V妈的世界拆解成元素拼贴到奇奇怪怪的拟人pa里,创作者和读者觉得ooc,这不是很正常吗……


等把手里的长篇完结,大概率不会再写其他拟人/拟兽下的长篇stolitz了。(最多也是口嗨)


在stolitz虽然累计创作了很多字,但其实这算是我第一次正经搞同。很多东西都不成熟且莽撞,真的学习到了很多,感谢圈内的老师和亲友们的包容和帮助o(╥﹏╥)o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